万春:法律政策研究要为“四大检察”服务
时间:2019-12-26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在广西调研时指出

法律政策研究要为“四大检察”服务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12月23日至25日,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来到广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当前检察机关如何在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检察建议、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广西三级检察院检察官的意见建议,并就检察机关法律政策研究工作服务“四大检察”的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万春指出,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自觉,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积极主动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实现检察监督体系和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要因应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大调研”格局,增强法律政策研究和检察调研的针对性、有效性、前瞻性,为丰富检察理论和推进检察实践、检察改革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