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19-12-25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广西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南宁12月24日电(记者邓铁军)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在广西检察机关,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最高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推进基层检察院工作创新发展等进行调研。

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检察院,邱学强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办公室、文化中心等,查阅台账和案卷,详细询问基层检察院党建工作,深入了解基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慰问基层检察干警。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邱学强与值班律师进行亲切交谈,询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情况,听取律师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检察官和律师是法律职业共同体。我们要尊重和支持律师依法开展工作,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共同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邱学强还与在桂全国人大代表朱惠英、易捷、黄超、邓大玉一起视察了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他指出,要依托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三个一”平台,不断深化与东盟各国检察机关的信息互通、交流培训和司法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