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发挥应有作用
时间:2019-12-08  作者:杨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海南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发挥应有作用

本报讯(记者杨帆)12月4日至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到海南检察机关调研。孙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立现代法治理念,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担起检察机关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职责和使命。

孙谦指出,海南检察机关在新一届省院党组领导下,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站位高、思路准、措施实,检察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孙谦强调,要抓好刑事检察工作这一检察机关最基本、最核心的业务,进一步做好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工作。积极推进检察理论、机制、工作探索创新,不断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要深刻认识海南检察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孙谦先后到海南省检察院、三亚市城郊检察院、三亚市检察院,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刑检会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事检察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服务保障经济建设等主题进行调研,并与在琼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

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最高检第四检察厅负责人一起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