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咨询委第九调研组赴浙江、福建调研检察队伍建设
时间:2019-12-06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日丹)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采访获悉,日前,按照最高检党组统一要求,最高检咨询委员会第九调研组深入浙江、福建两地检察机关,就检察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最高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莫文秀,咨询委员张少康、袁本朴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为,自2018年初以来,浙江省检察院、福建省检察院新一届院党组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发地、改革开放先行地的独特优势,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一届最高检党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推动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取得新进展。

调研组提出,相对司法改革不断深入,检察队伍建设仍存在不少困难和薄弱环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司法改革等重大问题上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规律的研究,有效提升检察人员的职业尊荣感;高度重视市县两级院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优化年龄和专业结构,进一步完善检察官遴选、统一调配、晋升机制,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提升基层检察院的履职能力;积极争取多方支持,推动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配套改革等司法改革措施的落地落实。

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