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高级研修班结束
时间:2019-11-30  作者:周雅丽 吕连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成都11月29日电(记者周雅丽 通讯员吕连辉)11月29日,为期五天的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圆满结束。

最高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研修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新形势下基层检察院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研讨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换挡升级、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五个过硬”基层检察院,让基层检察院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建设。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最高检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相关权威学者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念的树立和传承、绩效管理的技巧和方法、检察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现状与展望、优化检务管理等进行授课。部分先进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围绕公益诉讼、两项监督、绩效考评、专业化建设等当前热点、难点工作进行深度研讨,实地考察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研修班还创设“分享开放麦”,随机抽取学员上台分享工作创新体验,学员围绕专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课堂气氛热烈活泼。研修学员普遍表示,研修班内容丰富、收获丰硕。

来自全国省级检察院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市级检察院政治部主要负责同志、先进基层检察院检察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研修班。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