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30  作者:李钰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机关厅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召开,潘毅琴要求

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全媒体记者李钰之)11月29日,最高检召开机关厅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研讨班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潘毅琴强调,要通过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厅级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党建工作重点、做到精准发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全面高质量发展。

潘毅琴指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党建业务融合。要善于发现、归纳、总结党建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具有检察机关特点、符合检察工作实际、有助检察事业发展的鲜活经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时效性、吸引力和参与度。要深入学习党建理论、把握内在规律,结合党员实际和突出问题,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把党建要求嵌入、体现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潘毅琴最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循序推进、注重实效。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是一阵风、只抓一阵子,而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一年接着一年干。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