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不断提升刑事检察业务能力
时间:2019-11-29  作者:孙风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举行刑事检察业务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孙谦要求

不断提升刑事检察业务能力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全媒体记者孙风娟)11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业务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主持交流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刑事检察业务能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孙谦说,司法责任制改革后刑事检察工作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刑事检察业务研讨交流非常必要。要通过制定相应的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发布指导性案例来加强刑事检察业务工作。各刑事检察业务部门要正视工作中的不足,认识到业务指导能力薄弱、方式方法单一、工作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及时转变司法理念,扛起责任担当。

孙谦表示,围绕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第一次刑事检察业务专题交流会精神,刑事检察业务要继续加强研讨交流,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孙谦要求,各研究指导组要把调研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和解答放到检答网上供全国检察人员学习参考,并现场布置“作业”,要求明年年中再次召开刑事检察业务交流会,各研究指导组要对四中全会以来的刑事检察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交流会上,立案监督与侦查活动监督、认罪认罚与量刑建议、审判监督与刑事诉讼证据制度、出庭公诉工作、“捕诉一体”办案机制、热点敏感案件办理和应急处置机制等六个研究指导组分别进行汇报交流。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