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财物省级统管改革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9-11-20  作者:梁高峰 赵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梁高峰 通讯员赵君)财政部日前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检察机关财物省级统管改革座谈会,落实中央提出的相关改革要求,梳理总结改革有关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推动财物省级统管改革的工作意见。

会议听取了山西、辽宁等15个省份及深圳市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部门负责人、财政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的发言。财政部行政政法司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后,在山西省检察院、晋中市榆次区检察院和榆次区法院调研,实地了解省以下财物统管改革推进落实情况。

最高检计财局负责人表示,全国检察机关要深化财物省级统管改革,进一步密切与省级财政部门联系,加强精细化管理,配合好财政部门共同提高经费保障水平。要抓好预算管理、提高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全面谋划明年检务保障工作等。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认知,以更高站位看待财物省级统管改革,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经费保障机制。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