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19-11-19  作者:检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苏皖滇三省调研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时表示

做实行政检察,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讯(通讯员检轩)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先后到安徽省马鞍山市、江苏省南京市和云南省昆明市调研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张雪樵分别在南京市检察院和昆明市检察院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江苏、安徽和云南三省的行政检察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稳进、落实、提升行政检察工作,张雪樵就下一步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好“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二是要以“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要求,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作为切实解决市县两级院行政检察薄弱点的有效路径;三是要以未进入实体审理程序的申诉案件为重点,实实在在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化解矛盾的履职能力。

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云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光辉分别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