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座谈会举办
时间:2019-11-16  作者:张羽 王飞 李艺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座谈会举办

民企有需求 检察有回应

本报渑池11月15日电(《方圆》记者张羽 通讯员王飞 李艺璇)11月15日,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由方圆杂志社、河南省三门峡市检察院联合主办、渑池县检察院承办、三门峡市工商联特别支持的“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座谈会在渑池举办,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及工商联、企业界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上的讲话内容,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三门峡市检察院以及来自渑池、汝州、灵宝、义马、湖滨的基层检察院分别讲述了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地方经验,介绍了他们如何在具体工作中找准护航民企健康发展的关键点、着力点、需求点、落脚点和薄弱点。

随后,6位来自工商联、企业界的代表从自身经历和感受出发,介绍了企业经营管理中遭遇的问题和困难。与会的检察官代表表示,目前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会后将认真研究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加强实践探索,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