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11-11  作者:巩宸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巩宸宇)近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最高检、最高法、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省区市检察院、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经济金融犯罪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经济金融犯罪检察部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检察作为及当前检察机关在办理经济金融犯罪案件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江西、湖北等省市检察院经济金融犯罪检察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最高检向北京、天津、辽宁、上海、重庆,山东青岛、广东深圳七地检察机关证券期货犯罪办案基地授牌,并会同有关部门和七个基地所在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负责人就共同推进证券期货犯罪办案基地建设、加大惩治和预防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力度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最高检第四检察厅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要指示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各级经济金融犯罪检察部门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履职自觉,把党中央关于服务保障防范金融风险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