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高级检察官论坛在昆明举行
时间:2019-11-08  作者:王翠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第十五届高级检察官论坛在昆明举行

以民事检察创新发展助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昆明11月7日电(通讯员王翠云)11月7日,第十五届高级检察官论坛在昆明举行。此次论坛由国家检察官学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主办,云南省检察院承办。论坛以“新时代民事检察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围绕民事检察监督基础理论问题、民事检察调查核实权的完善与保障、民事虚假诉讼监督、民事执行检察监督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万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等提出了新要求,为民事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民事检察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万春提出,要坚持以理念变更引领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与被监督机关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实施精准监督,防止片面追求监督数量。借助“外脑”,发挥专家学者的助力作用。要通过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使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加强理论研究,构建科学的民事检察理论体系,为做强民事检察工作,推进民事检察法律制度健全完善提供学理依据和基础。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