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变迁与刑法学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9-11-07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日丹)“社会变迁与刑法学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刑法的回顾、刑法扩张与刑法立法观、罪刑关系与刑罚结构的完善、网络犯罪前沿问题等七个单元进行了主题研讨。与会代表认为,回顾70年来刑法学科发展与社会变迁的深刻联系,总结其中的经验教训,探索新科技革命背景下社会变迁对刑法学的重大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政策对中国社会快速发展发挥领航作用,刑法立法应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并以专业化方式服务于执政党的核心政治任务。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刑法学重点学科暨创新工程年度论坛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