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会同最高法公安部银保监会开展联合培训 提升执法司法能力维护金融安全
时间:2019-11-03  作者:杨健鸿 周令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健鸿 通讯员周令)10月28日至11月1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击金融领域黑恶势力,提高执法司法能力”联合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举行。

今年是中央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第二年,也是关键一年。举办跨部门的联合培训班,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执法司法共识,共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的培训让我耳目一新,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实践,还开拓了工作视野,满满的都是干货。”参加培训的学员蒋涤非说道。此次联合培训聚焦当前惩治金融违法犯罪工作遇到的难题、新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的业务专家以及金融法律专家同堂授课,公检法案件承办人同堂分享两起疑难复杂案件侦查、起诉、审判全链条实战经验,参训学员围绕6个主题进行热烈充分的研讨交流,16名学员作了主题发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联合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加深了相互之间的认识和理解,达到了联合培训的实效。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法院、检察院、公安、银保监系统和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解放军军事法院、军事检察院共20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