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
时间:2019-10-23  作者:巩宸宇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检务督察、巡视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

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全媒体记者巩宸宇)10月22日,全国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巡视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开班。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苏德良强调,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检务督察和系统内巡视是检察机关内部政治监督的重要力量。此次培训是业务培训,更是政治培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提高培训政治站位和政治效果。

苏德良指出,当前,中央巡视组正在对最高检党组进行巡视,系统内巡视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提高质量。检务督察作为加强检察机关内部监督的重要举措,要坚守职能定位,突出工作重点,提升队伍素质,推动新时代内部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苏德良强调,要深入思考检务督察和巡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中央单位巡视工作指导意见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构建与检察权运行新模式相适应的监督管理机制、检察人员违法违纪统计研判等问题,提高培训针对性。

据悉,此次培训是最高检检务督察局成立后的第一次全国性培训,各省级检察院、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最高检检务督察局、国家检察官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