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四川检察工作
时间:2019-10-20  作者:单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单鸽)10月14日至18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黑龙江团、浙江团、河南团和四川团的28名全国人大代表,对四川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视察。

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在介绍了四川省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后表示,代表们视察四川检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和最高检对四川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希望各位代表多提宝贵意见。

在随后的视察中,代表们先后前往成都市、雅安市、绵阳市,就12309与12345热线衔接工作情况、检察机关服务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检察机关公益林养护基地、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公益诉讼工作站、北川县公益诉讼补植复绿警示教育示范基地等检察公益诉讼具体工作进行了视察。

“成都是‘美食之都’,用互联网+食品监管+公益诉讼的模式,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贴近百姓的生活,手段新颖,工作扎实,做得非常好。”

“检察机关通过提起公益诉讼,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共同协助美丽乡村建设,使得天更蓝、水更绿、生态更宜居,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把相关的经验推广开来。”

“对于当前检察公益诉讼中遇到的难题,作为人大代表要积极谈体会提意见,促进建章立制。”

在视察的每一个站点,代表们都认真倾听,积极思考,不时地提出工作建议,随同的检察工作人员更是细致讲解,仔细记录。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有:丰晓敏、刘蕾、孙雨飞、李建强、张慧、张敬华、陈佐东、高永、曹永鸣、韩振东、翟清斌、魏春、袁晶、欧其、林天干、陈爱珠、蒋胜男、杨金龙、马文芳、吕妙霞、何红、李树建、宋静、郅慧、黄艳、游弋、程芳、侯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