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重庆检察工作
时间:2019-09-26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9月24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内蒙古、吉林、江苏、福建、青海、重庆6个代表团的25位全国人大代表,对重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和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进行视察。

当天上午,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重庆市检察院院史展览馆、“莎姐”工作展厅、智慧检务应用中心,观看了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上游责任》。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汇报了重庆检察工作情况。

贺恒扬表示,重庆检察机关将以本次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活动为契机,真诚接受代表监督,认真吸纳代表意见建议,努力推动重庆检察工作稳进、落实、提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最高检第七检察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公益诉讼检察是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新的重要使命,是新时代“四大检察”职能之一。重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有不少亮点和特色,是全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实践样本。希望代表们在视察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监督、推动检察机关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代表们将前往万州、南岸、渝北等地,对长江生态公益诉讼、长江生态检察官机制建设、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四山保护”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参加此次视察的全国人大代表有:王欣会、王俊祥、邢界红、刘丽芬、李国琴、呼和巴特尔、郭艳玲、王立平、王廷双、王艳凤、朱桂艳、刘峰、李彩云、周善红、陆銮眉、郑家建、洪波、郭军、郭晶晶、曾云英、雷金玉、粟琼、孔庆菊、李延萍、高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