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为推动刑事执行检察理论和实务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19-09-26  作者:匡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召开 邱学强出席并强调

为推动刑事执行检察理论和实务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济南9月25日电(记者匡雪)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今天在山东济南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致辞,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相关部门领导,全国知名专家学者,19个省级检察机关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邱学强表示,专委会平台搭建一年来,发挥了研究理论、推动业务、培养队伍、交流经验、共赢共享等多维一体的重要作用。专委要立足职能、胸怀大局、勇于作为,聚焦职务犯罪侦查、巡回检察、刑罚变更执行监督等重大理论问题加强研究,在推动刑事执行检察理论和实务创新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邱学强强调,刑事执行检察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凝聚人、教育人、改造人、向社会输出合格“法治产品”的极其特殊而又重要的工作。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是党和国家反腐败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源头上保障司法公正的“稳压器”,是刑事检察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以法律监督的实际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邱学强要求,检察机关要坚持精准惩治,突出工作重点,在调职能、转方式、求质效、抓规范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性发展,突出做好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监狱巡回检察、羁押必要性审查、久押不决案件清理等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品质,不断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为法治建设和共和国繁荣富强作出应有贡献。

在济期间,邱学强与李燕、卓长立、郑月明、刘学敏、王士岭、张海军等6位全国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到浪潮集团、济南市检察院、历城区检察院调研。调研期间,邱学强与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就推进山东检察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有关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