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举行2019年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四讲
时间:2019-09-21  作者:孙风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四讲开课案管办负责人表示

促进新时期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全媒体记者孙风娟)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四讲开课,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董桂文围绕新时期案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授课。

董桂文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案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一个定位、两个理念、三个监管、四个服务”,即坚持业务管理枢纽的职能定位,牢固树立“严管厚爱”“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加强办案程序监管、办案实体监管、统计数据监管,提高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司法办案、服务诉讼参与人、服务人民群众能力。

董桂文认为,案管部门要坚持业务管理枢纽的职能定位,努力做业务工作的“办公室”,促进落实检察长和检委会关于业务工作管理的要求。要改进工作理念,处理好单独管理和业务管理枢纽、监督与服务、严格监管与尊重检察官办案自主权、单向监督与双向协商、案管部门与其他业务部门工作成效的关系,与业务部门共同提升办案质效。要突出主责主业,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