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二讲开课:守正创新,加强检察传播软实力建设
时间:2019-09-07  作者:孙风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二讲开课,办公厅负责人表示

守正创新,加强检察传播软实力建设

本报北京9月6日电(全媒体记者孙风娟)9月6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2019年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二讲,最高检办公厅(新闻办)主任、最高检新闻发言人王松苗以“法律人的语言智慧”为题进行授课。

王松苗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通过法治方式提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制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

王松苗说,今年7月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张军检察长强调,如果把司法办案当作检察机关的“硬实力”,那么检察宣传等工作就是“软实力”。软实力影响硬实力,宣传工作要注重传播的力量,用传播的思维来做事。法律人要遵守传播法则,知道在专业之外,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表达,做到内核姓党,表达姓网。语言文字是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时代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强语言文字能力建设,保持对文字的执著与尊重。要注重法律语言的表达与应用,做到守正创新,推动检察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