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庆:围绕专业化办案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19-08-27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全国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开班 陈国庆要求

围绕专业化办案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全国刑事检察业务培训班今天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志杰出席。

陈国庆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最高检以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为抓手,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对于刑事检察机构设置和职能运行产生了重塑性的深远影响。改革后更加突出专业化办案,对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和刑事检察官整体业务能力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刑事检察业务培训要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突出检察官教检察官,突出案例教学,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战性和实效性,着力强素质提能力补短板。参训人员要树立刑事检察一体化思想,全面学习了解刑事检察工作的重点焦点问题,站在刑事检察工作全局的角度,去思考和研究本部门工作开展,不断做优刑事检察工作。

据悉,这次培训班是检察机关按罪名分设刑事检察部门后首次举办的综合性、系统性的业务培训。培训首日,最高检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检察厅负责人分别围绕“准确理解和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重罪检察工作”“当前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等方面内容授课。

最高检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检察厅负责人,全国各省级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院领导和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