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课开讲
时间:2019-08-21  作者:董新颖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昆明8月20日电(通讯员董新颖)8月20日,2019年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十课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开课。最高检第六检察厅厅长冯小光以“最高人民法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二)法律适用问题”为题授课,通过视频方式向全国四级检察院直播。

冯小光围绕在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中如何实现精准监督,介绍了建筑市场的基本情况、建筑施工合同的法律特征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二)》等内容,结合合同法、建筑法、招标投标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借用资质施工、建设工程价款结算、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阐释。

据介绍,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属于民事审判和民事诉讼监督中较为复杂的案件类型,本次授课对民事检察人员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和司法解释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此类案件的民事检察监督质效,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冉剑侠]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