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为推动两岸法治共同进步做出新成绩
时间:2019-08-20  作者:张仁平 金园园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在2019年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会上强调

为推动两岸法治共同进步做出新成绩

本报厦门8月19日电(记者张仁平 金园园)今天,2019年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会在福建厦门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国检察官协会副会长万春出席并致辞,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中国检察官协会常务理事霍敏出席会议。

万春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愿。福建是两岸交流合作最为密切的地区,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讨会已成为两岸司法实务界和司法理论界真诚沟通、共谋发展的交流平台,成为两岸法律同仁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桥梁纽带,成为展示两岸检察制度进步、宣传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他表示,两岸法律人维护公平正义、促进民众福祉的目标一致,打击违法犯罪、深化司法交流合作的愿景一致,希望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充分研讨、集思广益、互动交流、畅所欲言,为推动两岸法治共同进步不懈努力,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检察官协会、厦门大学法学院、海峡两岸检察制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70多名法学专家学者、司法实务界人士以“两岸检察职能之比较研究”为主题,围绕“检察机关刑事追诉职能的发展与变化”“两岸检察官公益角色之比较”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