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七讲: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9-08-03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第八厅负责人在2019年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授课时表示

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可持续发展

本报北京8月2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2019年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七讲,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以《规范办案,注重实效,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可持续发展》为题进行授课。

胡卫列表示,检察公益诉讼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重大改革举措,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设计,体现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运行的特点和规律。

胡卫列认为,新时代对检察公益诉讼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前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不重办案质量、整改效果未落实等问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高度,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公益诉讼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精准监督、智慧借助等工作理念,端正公益诉讼政绩观,将正确的目标追求和发展理念贯穿公益诉讼检察全过程。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质效,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制度规范化建设,积极稳妥地推进公益诉讼新领域探索。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