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重庆:集中巡查维护“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时间:2019-07-28  作者:李立峰 江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技术干警操控无人机,对危险区域、不便进入区域、大面积区域等进行巡查、巡检,通过空中拍照、录像直观记录现场情况。

发现可疑情况后,巡江检察官立即下船,调查取证。

合川区检察院检察官还对之前办理的一起水库污水直排案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实地检测水质情况。

近日,重庆市检察院在合川区东津沱公园码头举行了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集中巡查攻坚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重庆市检察院、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合川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以及部分重庆市、合川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检察干警从嘉陵江东津沱码头登船,沿嘉陵江到草街电站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检察官发现某混凝土搅拌站排污、矿石开采裸露等3条涉嫌违法违规的线索,目前已交合川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调查。

重庆市检察院要求全市各级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护长江母亲河”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公益诉讼“回头看”专项活动等,主动开展排查巡查,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及时调查核实,依法提出诉前检察建议或发布诉前公告;对经过诉前程序仍未能实现公共利益保护目的的案件,坚决依法提起诉讼。该院要求,通过集中巡查力争发现一批公益诉讼线索,积极履职助推各级各部门解决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共同维护“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江泳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