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福建检察工作
时间:2019-07-25  作者:张仁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7月22日至26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的20名全国人大代表在闽围绕“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对福建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视察。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苏保成,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在福州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代表公共利益提起公益诉讼是职责所在”。7月23日上午,代表视察的第一站是福建特色检察展示平台——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该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陪同视察并细致讲解。“近年来,检察机关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拓展检察职能,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特别是保护了生态环境和英烈权益,令人印象深刻,值得肯定和点赞”,在基地,代表们边听边问,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情况十分关注,纷纷建议“加大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形成全社会更大合力,支持检察机关更好履行职责”。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代表们接下来还将赴龙岩、泉州、厦门实地走访,视察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服务生态建设等工作情况。

陪同代表视察的最高检政治部负责人表示,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检察工作,是最高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扎实检视问题,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此次视察主题是最高检统一确定的,希望借力代表智慧,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

参加此次视察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全国人大代表是:张洪贺、康晓晖、胡昌明、凌希、刘伟、周建波、冷志义、王树、龚冠宇、修长智、王海龙、袁远、陈黎明、周丰林、黄连珍、王健、李运田、潘佳瑛、郑浩、赵贺。福建团全国人大代表章联生一同参加视察。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