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山东:对照担当作为找差距
时间:2019-07-20  作者:匡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匡雪)近日,山东省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以“担当作为”为专题,结合机关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汇报点评,进行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在简要汇报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后,重点对照“担当作为”讲问题、找差距,讲下一步整改措施。

如何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在总结点评时提出,全省检察机关要以更大的担当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办理重大敏感刑事案件方面,要注意查摆发现监督与办案辩证统一的理念落得不实、重大案件请示报告制度执行不到位、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抓得不好等问题,健全完善重大敏感案件专报和办案风险评估制度,确保办案的质量和效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要看看扫黑与打财不协调、扫黑与打伞同频共振不够、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是不是完全解决,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化解信访积案方面,对已经化解的要跟进了解情况,避免出现反弹;对正在化解的,要进一步加大释法说理等工作力度,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