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咨询委调研云南检务保障工作
时间:2019-07-05  作者:徐日丹 邹凡 张嘉楠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日丹 通讯员邹凡 张嘉楠)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第八调研组赴云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了解检察工作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调研新形势下的检务保障工作。调研组由最高检咨询委副主任,最高检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常韧任组长,最高检咨询委员曾页九、郑红、何泽中和最高检计划财务装备局有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云南省检察院和昆明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检察机关,就检察机关经费保障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检察工作专门用房的新需求、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经费保障等相关问题,深入考察调研,听取各地对最高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了解到,今年以来,云南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稳进、落实、提升”工作总基调,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特别是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富有特色。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落地,特别是财物省级统管改革显见成效,基层检察院履职所需经费得到较好保障。调研组提出,对于新的业务布局、新的保障体制下经费保障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反贪转隶、检察职能调整后检察机关专门用房面临的新问题新需求,要加强调查研究,通过修订经费保障、业务装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制度和标准予以调整规范,进一步完善检务保障机制,提高检务保障能力,更好服务保障“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会见调研组一行,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