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四课:“案结事了”是新时代控申检察的价值追求
时间:2019-06-01  作者:孙风娟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四课开讲第十厅负责人表示

“案结事了”是新时代控申检察的价值追求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全媒体记者孙风娟)今天上午,2019年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四课开课。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以《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价值追求》为题授课。

徐向春表示,控申检察工作的价值目标是“案结事了”,主要价值内涵是信念、法治、责任、阳光、温度。要通过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矛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徐向春说,十厅成立以来,控申检察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下一步,全国控申检察部门要做好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要实现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要建立提醒与催办机制,提醒办案部门及时答复。要积极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有效防范重大检察信访风险,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做好信访数据的分析研判工作,及时了解社情民意,为信访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