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矿山还绿
时间:2019-05-26  作者:李立峰 谢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重庆市云阳县外朗乡五峰村地处沟壑峡谷腹地,高山密林,石灰石矿产丰富,生产的优质碎石属上等的建筑材料。2006年,当地人谭某在这里办起“恒顺采石场”。随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这里被划为“七曜山国家自然保护区”。

2017年10月底,为及时保护该自然保护区内的公益防护林,云阳县检察院向县林业局、县国土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当地职能部门,对谭某采石场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责令采石场立即停止违法开采行为,依法履行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地质环境保护、土地复垦的监管职责。

自2018年春季以来,这里已连续5次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累计补种桂花、刺槐、乌桕等耐旱苗木3.5万余株,播撒黑麦草、甜高粱种子280多公斤。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持续介入下,采石场已经逐步蜕变成“绿色矿山”。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谢洪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