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河南焦作:积极借助外力搭起呵护未成年人“防护网”
时间:2019-04-14  作者:刘立新 刘红云 谢晓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86名检察官兼任的“法治副校长”有名有实

河南焦作:积极借助外力搭起呵护未成年人“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刘红云 谢晓辉)“以前,我们对于‘性侵’话题一直讳莫如深,害怕孩子们接触到这些东西,也不知道该如何与孩子们交流,还是检察官有办法,说出了我们家长想说又怕说、还不知咋说的话。”近日,河南省修武县检察院与该县教育局、县妇联携手走进该县西关小学,同步开展“学生课堂”和“家长课堂”,为80余名学生和40名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性侵”安全主题教育课。课后,一位家长由衷地说。

这是河南省焦作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一个举措。今年春季开学季来临之际,该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以“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为主题“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一个多月来,两级检察院干警走进该市4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6600余份,受教育人数累计2.4万余人次。

“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不能让别人看,也不能让别人摸”……近日,武陟县检察院未检办主任陈红梅来到该县博雅哈佛启智幼儿园,通过播放动画片、互动交流等形式,上了一堂法治课。现场除了40余名幼儿园大班和学前班小朋友,一起听讲的还有县教育局、县妇联的工作人员以及幼儿家长。“以这种形式教知识、讲故事,形式新颖而不失亲和力,内容活泼而不失规范,小朋友和家长们很欢迎,我们也认同。”该幼儿园一位教师说。

“法治副校长不能只是一个头衔,一个称呼,要做就要实实在在地做,要经常到学校走走看看,真正得担负起法治副校长的职责。”焦作市山阳区检察院检察长杜俊峰说。

在焦作市检察机关,86名检察官兼任的“法治副校长”有名有实,中小学课堂上经常活跃着他们的身影。马村区检察院组织全院10名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深入辖区18所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宣讲活动,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

“构建未成年人关爱呵护体系,一个也不能少。”焦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介绍,该市检察机关积极借助外力,广泛联系教育、妇联、团委、关工委、民政等部门,为未成年人搭起免遭侵害的“防护网”。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