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烹制法治“敛巧饭”
时间:2019-02-22  作者:简洁 孙思齐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你问我干吗呢,我身在乡村中,怀柔琉璃庙,敛巧饭相迎,非遗传统文化,我们来传承,要说敛巧饭,民俗好传统,正月十六相聚这,祈求来年丰,借此好时机,检察院发声,‘十进百家,千人普法’,服务各阶层。”

2月20日,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助理回朝阳正用不标准的天津话说快板,并对着手机进行直播。虽然他准备了一周之久,面对镜头还是难免紧张。

每年正月十六,怀柔区检察院检察人员都会来到怀柔区“敛巧饭”民俗文化节活动现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乡亲们进行法律宣传。“我到院里工作后,每年‘敛巧饭’普法我都来,今年我特意用快板的传统方式介绍普法的内容,也算是和民俗文化相呼应。”北京又刚下过雪,山区里的气温较低,回朝阳打节奏的双手不一会儿就冻红了。

介绍完北京市检察机关“十进百家,千人普法”特色普法活动后,直播主角换成了其他两位检察官向网友介绍扫黑除恶知识及检察职能。回朝阳则加入分发法律宣传资料的大部队,普法视频光盘、检察职能漫画图解、扫黑除恶知识手册等等,丰盛的法律知识宣传“套餐”送到乡亲们手上。

刚刚有人看到回朝阳在做直播,便拿着手里领到的资料向他咨询,最后还夸他有当搞笑网红的潜质。“现在大家喜欢有新意的东西,普法也是一样,我们尝试采用新形式让普法宣传不再单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