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你不要多想,安心服刑”
时间:2019-02-17  作者:郭树合 张海亮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2月14日一大早,山东省博兴县检察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干警韩新光就揣着工作证,和两名同事踏上了巡查之旅。

已经从检26年的“老检察”韩新光轻车熟路地来到监区谈话室,掏出纸笔,开始接受第一个在押人员的情况反映。

13号监室的张某前一晚向民警提出了约见驻所检察官的请求,理由是“判决错误,算错了刑期”。对此,检察官认真核实了他的留所档案,随即给出了解释:“按照规定来看,你的羁押时间还有两天才到期,你这个事没弄错!我们公检法的干警在办案上是非常严格的,也是互相监督的,所以你不要多想,安心服刑!”

“这几天有点冷,能不能帮忙转告家人捎点厚衣裳?”“这个规定什么意思,请检察官解释一下。”……随着在押人员的逐个请求,原本计划一个小时的巡查工作,被延长到了一个半小时。但三名检察官依然一丝不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让在押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检察温度”。

“上回给你们说的扫帚问题,现在全部换了吗?”检察官问监区民警。原来,在年前一次监区安检行动中,检察官发现各监室使用的扫帚都是用细铁丝绑系的,一旦被嫌疑人偷偷卸拆,容易酿成后患。于是,他们立即向看守所民警提出警示。这一回,当看到监区扫帚都更换为崭新的塑料扫帚时,大家顿时会心地笑了。

“1号监室的门锁有锈蚀迹象,要尽快更新。”“9号监室外门的铁皮有翘角,要及时焊接。”……听着检察官的细致提醒,值班的民警逐一登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