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班|重庆云阳县检察院检察四部负责人除夕值守驻所检察室
时间:2019-02-11  作者:李立峰 谢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大年夜值守

2月4日,除夕夜,重庆市云阳县检察院检察四部负责人朱明告别家人,来到该院驻云阳县看守所检察室值班。每逢春节,驻所检察室都必须留人值守,而这次是朱明驻所执勤的第13个除夕。

尽管值了一个晚上夜班,大年初一,朱明还是起了一个大早。7点半,他来到监区食堂,一一翻看食堂菜单、逐一查看食材是否安全新鲜。随后,和管教民警一同进入监区,为在押人员发放过节特别伙食汤圆,并送去新春祝福。之后,朱明开始监区例行检察,查看药品发放记录、打开检察信箱查看信件……检察结束后,他通过监管信息平台查看在押人员出入所等情况,并做好台账登记。

一天工作结束时,朱明填写好当天的驻所检察工作日志。“这下可以回家过年团圆了。”他给妻子打通了电话。图为朱明仔细盯着实时监控屏,了解监区内外的动向。

本报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谢洪 摄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