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新春寄语|那一刻,我觉得和检察官特别近
时间:2019-02-03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安徽广播电视台广播剧创作室副主任吕卉

那一刻,我觉得和检察官特别近

吕卉

2018年初夏,我有幸参加了在河北衡水召开的《讲好新时代的检察故事》文学笔会,走近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检察官。我在会上和他们分享、交流如何在创作中弘扬主旋律、讲好新时代的故事,当我播放反映海峡两岸亲情阻隔的微剧《打酱油》音视频时,我分明看见,坐在第一排的检察官,有的红了眼睛,还有位英姿飒爽的女检察官流下眼泪。那一刻,我觉得我和他们特别近。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有儿女情长,也经历着生活的琐碎、辛酸,甚至痛苦的挣扎,但神圣的使命感和职业操守让他们坚如磐石。我想以后,我会更主动去了解他们、塑造可敬可亲的他们,让老百姓感受到他们的温度。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