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挪刑事执行监督国际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12-22  作者:韦磊 梁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梁诚)日前,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厅和挪威国会行政监察专员办公室主办、广东省检察院和广州市检察院协办的“2018年中挪刑事执行监督国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本次研讨会采取研讨交流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围绕刑事监管活动监督方式、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中挪假释制度与罪犯改造效果问题、中国刑事执行监督方式与制度设计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研讨会上,来自挪威的检察官、律师、监狱长代表等分别从自身职责出发,详细介绍了对被羁押人权利保障所起到的作用和具体措施。来自中国部分省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和派出检察院代表介绍了中国内地的司法实践。会议期间,挪方代表参观访问了广东省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大厅和广州市检察院案管大厅,并实地考察了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

与会代表表示,本次研讨会促进了理念创新,搭建了协作平台,对于推进我国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司法人权保障事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