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向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12-16  作者:徐红喜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徐红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一巡视组于10月23日至11月22日对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12月13日,巡视组组长徐明向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卓庆通报了巡视有关情况,蒋卓庆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当天上午,巡视组向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反馈巡视情况。

12月14日,江苏省检察院召开巡视反馈大会,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代表最高检党组讲话,提出巡视整改要求,巡视组组长徐明反馈了巡视总体情况,刘华作表态发言。

孙谦在讲话中强调,巡视工作是否有成效,关键在整改。江苏省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整改任务。

孙谦要求,要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和政治自觉,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确保全面覆盖、各尽其责、落实到底,充分发挥系统内巡视巡察在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上的作用。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促进标本兼治。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强化巡视整改的全局性、统筹性、系统性思维,自觉把巡视整改融入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主责主业和队伍建设之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徐明在反馈中指出,江苏省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立足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效明显。但也存在政治思想建设不过硬,组织建设有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仍存在问题,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够有力等问题。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徐明提出七点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抓实抓好主责主业,在全面依法治国中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坚持“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原则,推进检察工作信息化建设;抓好省院党组自身建设,以上率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不走过场。

刘华表示,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将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切实的措施抓好巡视整改。提高政治站位,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改善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加大整治力度,推动“四风”问题得到有效纠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