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六巡视组对国际合作局、检察日报社开展巡视
时间:2018-10-20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郭洪平)10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六巡视组对最高检国际合作局、检察日报社党组织开展“机动式”巡视以及对最高检机关服务中心所属深圳培训中心进行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就做好巡视及专项检查工作提出要求。第六巡视组组长杜爱平通报了本轮巡视工作安排。国际合作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新泽,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李伟,检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雪慧作表态发言。国际合作局全体干部,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相关同志,检察日报社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等参加动员会。

苏德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五个持续”的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刻认识和把握巡视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国际合作局党支部、检察日报社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苏德良强调,要深刻领会“五个持续”蕴含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突出强化党对检察机关国际合作、新闻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国际合作局、检察日报社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机关服务中心也要积极配合专项检查小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及专项检查工作。

杜爱平指出,第六巡视组要认真落实“五个持续”重要指示,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七个方面,深入检查国际合作局、检察日报社贯彻落实“两个维护”要求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党内政治生态情况;纠治“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情况;深化标本兼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自身司法腐败的情况以及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最高检党组时与两个厅级单位有关的整改落实情况等。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张新泽、李伟、李雪慧均表示,本单位要切实提高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和专项检查的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本轮巡视及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与作用,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及专项检查小组做好工作,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和成果运用。

据悉,这次巡视时间为10月18日至11月22日。巡视组在最高检东区、鲁谷和香山办公区均设有巡视工作意见箱,值班电话:19910135205;电子邮箱:gjyxs2f@spp.gov.cn。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