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突出政治监督 践行“两个维护”
时间:2018-09-21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西部片区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政治监督 践行“两个维护”

本报西安9月20日电(记者倪建军)9月17日至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在西安主持召开西部片区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并到陕西省、延安市检察院调研。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政治监督,自觉承担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

苏德良指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承担着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重要职责,第一位的任务是政治监督。要聚焦“四个意识”,紧盯“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加强对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检察机关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中发挥好职能作用。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检查,密切关注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切实维护检察系统意识形态安全。

苏德良强调,强化政治监督首先要自身政治过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能力。驻各级检察院纪检组长要强化责任担当,成为落实监督责任、做好具体工作的带头人。

重庆、陕西等9个省级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