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15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福建检察工作
时间:2018-08-25  作者:史兆琨 张仁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龙岩8月24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 记者张仁平)8月21日至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黑龙江、浙江代表团的15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主题,对福建省检察工作进行了为期4天的走访视察。

在听取福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关于福建省检察机关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代表们赴宁德、泉州、龙岩实地走访,视察检察机关服务精准扶贫、服务非公经济、服务生态建设工作情况。

代表们表示,福建省检察机关“亲清护企”助力非公经济转型升级,惩防并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施策保障精准脱贫攻坚,全面发力依法有效开展污染防治,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得实、效果好、值得肯定,推出的创造性举措有示范作用。

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视察切实感受到了检察工作是有温度的,检察为民的司法情怀浓厚。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提升服务意识和创新司法理念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代表们建议,新时代要有新观念、新作为,检察机关转理念要更加务实,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要进一步寓监督于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陪同代表视察的最高检民事行政检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强与人大代表经常性联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是坚持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对代表们在此次视察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一定会认真梳理、狠抓落实、及时反馈。

参加此次视察的15位全国人大代表是:刘蕾、张海英、张家文、胡少先、俞学文、黄美媚、陈佐东、赵文龙、高向秋、高春艳、郭成宇、董文琴、步正合、杨金龙、陈爱珠。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