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湖北、宁夏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贵州检察工作
时间:2018-08-23  作者:李波 张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波 通讯员张安)8月21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湖北团、宁夏团的16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贵州,对该省检察工作进行为期4天的视察。

代表们第一站来到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全方位视察了该院检察工作。代表们听取了智慧检务建设应用专题汇报,观摩了检察大数据办案辅助系统,参观了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视察过程中,代表们主动询问细节,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并对该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莉代表说:“我先后视察检察工作四次。今天来到南明区检察院,看到检察大数据的建设应用走在前列,将科技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发展,希望贵州检察机关能总结实践出更多更好的经验推广到全国,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

“南明区检察院在大数据理念指导下做到了科学规划、流程规范,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运用鲜活的案例,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马恒燕代表也对该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加此次视察的16位全国人大代表是:马少斌、王建清、刘超、孙开林、李莉、李霞、沈艳芬、宋庆礼、陈燎原、赵锡伟、禹诚、夏恒建、顾想平、马恒燕、马慧娟、方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