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向最高检两个厅级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7-12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全媒体记者郭洪平)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于4月20日至5月31日对最高检机关服务中心、民事行政检察厅党组织开展巡视。7月10日、11日,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分别向最高检机关服务中心、民事行政检察厅党组织反馈了“机动式”巡视情况。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代表最高检党组讲话。

巡视组先后向最高检机关服务中心、民事行政检察厅党组织负责人反馈了“机动式”巡视情况。机关服务中心、民事行政检察厅分别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巡视组组长张晓玉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巡视整改要求。两个厅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在向机关服务中心反馈情况时,张晓玉指出,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检察中心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取得新成绩。但也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内生活不够严格、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干部职工管理监督不严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问题的线索,已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张晓玉提出六点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日常管理;聚焦问题整改。

在向民事行政检察厅反馈情况时,张晓玉指出,民事行政检察厅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带领全厅人员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积极推动公益诉讼改革,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但也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党组决策部署有差距、“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日常管理监督宽松软、办案效率不高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了解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张晓玉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决策部署;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针对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加强党建工作;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意识;深入整治司法不规范行为。

苏德良在讲话中指出,最高检机关服务中心、民事行政检察厅党组织和全体人员主动接受和配合巡视,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他强调,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是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机关服务中心、民事行政检察厅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意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最高检机关服务中心、民事行政检察厅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扎实的作风和有效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最高检党组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机关服务中心、民事行政检察厅全体人员分别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