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法国掌玺官兼司法部部长妮科尔
时间:2018-06-25  作者:姜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6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法国掌玺官兼司法部部长妮科尔·贝卢贝。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姜洪)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今天在京会见法国掌玺官兼司法部部长妮科尔·贝卢贝。

张军对妮科尔一行到最高检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中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高水平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此次阁下随同贵国总理访华,必将对中法关系深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张军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和检察工作有关情况。张军表示,十九大明确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在物质文化方面的需求早已得到基本满足,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了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我们正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积极推进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提升专业化建设水平,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更优质的法治和检察产品。

张军指出,司法关系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法两国司法交流合作密切而又全面,务实且有成效。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中国检察机关对加强中法两国检察交流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司法交流、务实合作能够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友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妮科尔感谢张军的热情会见,介绍了法国司法机关提高司法效率和加强专业化建设的相关改革措施。她表示愿意推动法中两国司法、检察机关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化。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