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环境保护是各国检察机关的共同职责
时间:2018-06-01  作者:闫晶晶 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第二届中匈检察机关合作研讨会上指出

环境保护是各国检察机关的共同职责

本报杭州5月31日电(记者闫晶晶 范跃红)以“公益诉讼与环境司法保护”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匈检察机关合作研讨会30日至31日在杭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与匈牙利总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欧文·贝罗维克出席会议。

张雪樵对欧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环境保护是不同语言和地区人民都关心的问题,也是各国检察机关共同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直积极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专门强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张雪樵说,中国政府致力于环境保护,在世界范围内首创行政公益诉讼制度。截至今年4月底,检察机关共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案件26038件,督促恢复被污染、破坏的耕地、林地、湿地、草原28.8万公顷,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水源面积336余平方公里,督促6000余家违法企业整改。

会议期间,两国检察官就环境公益诉讼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张雪樵表示,这对丰富完善中国生态保护检察制度意义深远,也会在两国检察交往史上留下浓厚一笔。

欧文表示,愿与中国检察机关加强合作,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出席会议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代表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