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会见匈牙利副总检察长欧文
时间:2018-05-29  作者:姜洪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5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京会见匈牙利副总检察长欧文·贝罗维克一行。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姜洪)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今天在京会见匈牙利副总检察长欧文·贝罗维克。

张军对欧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匈建交时间早、合作领域广泛、发展目标契合,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的时期。两国司法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取得长足发展,检察机关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也进入了新阶段。

张军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和检察工作有关情况。张军表示,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改革开放40年,我们已经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现在要解决的是“好不好”的问题。中国检察机关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亲和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都能够有更切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军说,去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了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赋予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提起公益诉讼的职权,这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挑战。匈牙利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愿意加强与匈牙利同行的交流借鉴。即将在杭州举办的中匈检察机关业务研讨会将围绕公益诉讼话题展开研讨,相信一定会让双方都受益。

张军指出,中匈检察机关在追求更高水平的法治、维护社会稳定、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上的目标是一致的。双方今后要进一步扩大法治交流互鉴,深化执法司法合作,寻求共赢互利之道,为两国密切交往保驾护航。要全面落实两国检察机关合作计划,加强各层面检察人员交流往来、司法协助、人员培训等。

欧文感谢张军的会见,表示愿意加强两国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化。

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