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服务京津冀一体化新发展打赢治污攻坚战
时间:2018-05-09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河北检察讲堂作公益诉讼专题报告

服务京津冀一体化新发展打赢治污攻坚战

本报石家庄5月8日电(记者肖俊林)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受邀在河北检察讲堂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作专题报告。全省1万多名检察人员聆听了讲座。

张雪樵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构成,是新时代检察监督的重要职责和新的使命。张雪樵详细说明了检察公益诉讼的法律规范,着重分析了检察公益诉讼是公益之诉、平等之诉、督促之诉、协同之诉的基本定位,深入阐释了检察公益诉讼中法律监督与保护公益、提起诉讼与诉讼监督、协同格局与诉讼对抗、特殊主体与诉讼规则等命题,提出了解决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疑点难点问题的有效方案。张雪樵强调,要以行政公益诉讼为重心,以民事公益诉讼为辅助;以地方检察为主力,以跨区划检察为补充;以行政公益诉讼为基点,做实行政检察监督。

张雪樵调研了河北省检察院信息化管理中心、云计算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和数字化档案室,并与该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全体同志交流。张雪樵还听取了河北省检察院、石家庄市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汇报,并赴赵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河北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