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善用现代科技 积极培育检察监督新动能
时间:2018-04-27  作者:刘立新 李昀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善用现代科技 积极培育检察监督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李昀芝)4月24日至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到河南调研新时代检察工作。

张雪樵对河南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高站位、严标准,以求真务实的方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谋划、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

张雪樵指出,要做强检察监督主责主业。检察监督不只限于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在公益诉讼工作中要加大对行政违法行为的监督力度。检察监督不仅限于程序性监督,要加强对人和事的监督。检察监督的发力点不仅限于被动司法,要发挥监督的主动性。要善于应用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现代科技,积极培育检察监督的新动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在河南参加民法典编纂研讨会时,张雪樵强调,最高检作为国家层面民法典编纂参加单位之一,要加强对民法典编纂工作的研究,充分认识家事法治的重要性,注重吸收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明,发挥婚姻家庭法的社会治理和引导作用,实现夫妻财产分配以及债务处理的实质公正,关注弱势群体的利益保护。

其间,张雪樵还就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调研,为河南检察公益诉讼研究院揭牌。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