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用专业方法精细标准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时间:2017-09-28  作者:王治国 卢志坚 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上作总结讲话强调

用专业方法精细标准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本报苏州9月27日电(记者王治国 卢志坚 见习记者史兆琨)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9月27日在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会议上作总结讲话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求真务实、勇于争先,善于运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精细的标准,深入推进智慧检务建设。

  张雪樵指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各级检察机关要主动拥抱新科技,大力推进“互联网+检察”“大数据+检察”“人工智能+检察”。要将智慧检务看作一门跨专业、跨部门的大学问,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抓实。要立足现在与长远进行不同梯度的项目建设与科研攻关,最大程度地将满足实践需要的、符合科学精神的智慧检务项目培育出来。要以法律专业知识作为坚实基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理工科专业知识作重要支撑,组成一支“法律+科学”“领导+一线”“业务+技术”、检察系统内外力量合作的智慧检务建设集群团队。要瞄准一流目标,精益求精,力求精细化标准,建成标准化的智慧检务管理体系、规划体系和运用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张雪樵强调,要统筹兼顾,凝聚合力,准确把握智慧检务和电子检务的关系、智慧检务创新发展的外部借力和自主开发的关系、统筹分工和各地创新的关系、各内设机构和技术信息化部门的关系,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推进智慧检务深入发展,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智慧化新时代。

  河北、上海、浙江、安徽、山东、广西、贵州、新疆等8个省级检察院,长春市检察院,最高检公诉厅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