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直播聚焦检察机关保障精准扶贫
时间:2017-08-04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黄鹤现场了解贫困户板蓝根种植情况。罗翔 摄

  本报北京8月3日电(见习记者史兆琨)“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今天开展第16次活动,聚焦广西、重庆、甘肃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和保障精准扶贫的举措及成效。本次直播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与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共同组织,以“精准扶贫进行时”为主题,通过最高检官微和网易号直播。

  直播中,检察官运用大数据摸排案件线索,深入开展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来到扶贫主管部门督促开展专项整改,推动完善涉农规章制度;走进村庄,对农村低保资金、危旧房改造等惠民扶贫项目开展精准预防,监督保障扶贫惠农专项资金真正惠及百姓。直播活动以照片和视频,直观展现了检察官们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展现了脱贫攻坚战中检察官的担当和作为。

  直播过程中,“走近一线检察官”话题冲至微博政务话题榜榜首,网易新闻客户端在北京、重庆等四个城市频道予以重点推广。截至3日20时,“走近一线检察官”话题微博总阅读量1.4亿,讨论量27.8万人次。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