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网上装备展项目启动 推动检务保障信息应用
时间:2017-07-19  作者:贾潇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最高检计划财务装备局装备处处长任安营发表主旨演讲。

  正义网北京7月19日电(贾潇)7月19日,2017·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众多高科技产品闪亮登场,再次凝聚“科学技术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科技强检共识。当天上午,以“新时代新解读:检务保障现代化信息化”为主题的论坛也如期举行,在此次论坛上,最高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局装备处处长任安营指出,科技是当今时代主题,正在深刻地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这是一场任何人都逃避不不了的变革。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2017年全国检察长会议上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深度应用,坚持更高起点,以电子检务工程建设为抓手,以大数据运用为引领,加快建设智慧检察院,落实“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纲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2017年底建成覆盖四级检察院的“六大平台”。强化大数据思维,制定检察大数据发展规划,引导各级检察机关开展大数据建设和应用探索。

  据悉,2016年2月,最高检印发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实施方案,正式确立了检务平台建设和软件研发的任务、模式、实施计划明确工作要求。任安营介绍,经过各方面努力,检务保障信息标准共21个模块已经完成,第一个已经在全系统上线运行。第二阶段17个模块已在山东、辽宁等6个省市运行,下半年将在全国推广使用。

  任安营还透露一个消息:最高检网上装备展项目启动,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对信息进行了解。他表示,希望以此推动检务保障的信息应用,切实加强管理和应用,提高检务保障的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